Thought of the day

I thank whatever gods may be / For my unconquerable soul. / I am the master of my fate / I am the captain of my soul. ~William Ernest Henley, Invictus

Government's promises are like the Ringgit, they depreciate with time.



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Zhengzhou Trip

酒庄藏源酒的酒缸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当以慷,忧思难忘。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明明如月,何时可掇?忧从中来,不可断绝。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契阔谈宴,心念旧恩。

月明星稀,乌鹊南飞。绕树三匝,何枝可依?
山不厌高,海不厌深。周公吐哺,天下归心。

~曹操《短歌行》

今年七月,小弟有幸赴河南省郑州及周口两地。此行不如之前与家人一起到中国的七天江南游,没有所谓的地陪小姐为我们说故事、行程没有旅行团般紧凑、所到之处也当然远远不及江南游时来的多姿多彩。 但是,感觉上这次看到的中国更真更实。回到新加坡时有一位上海的朋友问我到了周口,感觉怎样。我觉得还好,虽然当地是落后了一些,百姓比较穷困,但是风土人情还算纯朴。

“对了,就是穷和落后!没有文化!这就是真实的中国!” 朋友斩钉截铁的说。我不以为然,毕竟朋友持有上海户籍,说话时难免会对外省的人存有些许偏见。虽然他说的不尽然对、但多少也是有根据的。只能说见仁见智吧!

回头就说说此趟到郑州的一个趣事。话说到了郑州的第一晚,黄师傅把我送到酒店。因为带的行李太大,黄师傅便差遣酒店里的服务员将我的行李送到房里。到了房里,不知道规矩的我就掏出20元人民币给服务员作小费,“小弟,辛苦你了。”那服务员看了我一下,说了声谢谢也就走了。一整天坐了七个小时的飞机(新-北-郑),想赶紧洗个澡就跳进被窝里睡大头觉。哪知,刚脱下衬衫门铃就响了。

“咦?会是谁呢?”

房门一打开,眼前竟然站着两位亭亭玉立,楚楚可人的妹媚。看起来年纪大概只有十六七岁。虽然没有涂上浓浓的胭脂水粉,她们的穿着性感却也不在话下。

“你们找谁啊?”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带头的那个丫头微微一笑,一声不响的就想往我房里钻。我用身体挡着不让她们进来,又问了一句,“你们找谁呀?!”这次语气重了一些,带头的丫头看着我过了半响,肃然收起笑容,带着另一个丫头转身就走了。我马上把房门关上,暗呼好险。

只听走廊上传来那两位丫头的抱怨声,接着就是刚才那位服务员的声音,“诶,怎么给了小费却不要小姐呢?真是奇怪!”

原来这里打小费是招小姐的暗号,这乌龙可摆得大了。第二天和一桌朋友吃午饭时说了出来,朋友们哄然大笑。

周口市红砖屋

第二天乘了两个小时半的车去周口。高速大道两旁都是小麦田。和郑州相比,周口就像是一个郊区。郑州就好比我们的新山市,周口就好比我们的居銮市。随口问了当地人口的数量,才乍然发现单单一个周口市的人数就和整个马来西亚的人口一样多,而且回民也不少。这里的回民不吃大肉(猪肉),但是白酒却是喝的。一位姓穆的老哥带着我往村里钻,黄土小巷的两旁都是一栋栋的红砖屋。家境稍微富裕一些的,会用瓷砖砌上砖墙。我说这些屋子蛮有特色,穆老哥对我说再过不久这些屋子就要被拆迁,以后就看不到了。我赶紧用我的相机照了照。

穆斯林圣训

走着走着,就来到村里的回教堂。第一次看到中国式的回教堂,虽然有些不同,但是大体上和马来西亚所看到的蛮相向的,感觉额外亲切。

此趟到河南虽然来去匆匆,也没机会好好的看看。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到千年古刹少林寺和六朝古都之中的开封和洛阳走一回。

3 comments:

gs.kwang said...

小姐送上门,看来应该不是因为你给小费所导致的... 呵呵

seowyin said...

基本上华人是很kiamsiap的,所以你一给小费,马上就有Special Service了 :p

Gnu said...

gs: 这个不好说啦。

sy: 总之,下次罕返地钱就对了。